close

借一張很夯的「蔦屋書店」照片來偷渡這則分享,嘿嘿。大家喜歡看電影嗎?有沒有算過這輩子到目前為止看過多少部電影呢?日本有位銀髮的吉川先生,靠著看電影而獲得蔦屋書店僱用喔!

 

 

代官山 蔦屋書店 代官山T-SITE(@daikanyama.tsutaya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 

看電影不是年輕人的專利!啊,對不起,小編更正一下,應該說「別忘了有很多長輩是從年輕看到老、且持續保持這項習慣的!」58歲的吉川明利先生,就是其中之一。


吉川先生任職於東京代官山的蔦居書店(小編提醒,TSUTAYA蔦屋同時是日本影視出租業的領導品牌喔),他運用生平看了超過9000部電影的經驗,幫客人尋找與挑選值得推薦的好片。


因為待客過程多半由人腦處理,而非靠冷冰冰的電腦查詢,所以客人沒掌握好搜尋引擎的關鍵字也無妨。而且吉川先生還可藉由客人描述的印象、提到的喜好,或是演員背景等大小線索,推薦相關的、或完全顛倒的作品讓顧客參考。這可是發揮資深影迷人生經驗的好工作呢(當然,也是非常大的考驗)。只要放對位置,年長的工作者亦能大顯身手呢!

 

吉川明利先生的故事來自55+ Life Design室刊登於商周財富網的報導,更多事蹟則在新書「尋找55歲後的生活方式!100個再也不擔心退休金不夠的工作」當中。小編已經申請公費敗一本來拜讀囉(要開讀書會、還沒選好書的捧由們,可以考慮一下)。


當然,「9000」部片只是個會變動的數字,1年平均看370部片的吉川先生,這輩子打算要將紀錄推到15000部以上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heat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